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全球有超過2億五千萬的法語人口 !!

您知道嗎?
- 全球有超過2億五千萬的法語人口,跟英文一樣,是少數遍佈五大洲的語言之一…
- 法語是網路使用上排名第三的語言,僅次於英語和德語。
但是,為什麼要學法語?

1. 通行全球

全球五大洲超過兩億五千萬的法語人口!共有68個法語係國家。

2. 找工作的好幫手

通曉法文與英文是在國際就業市場上增加工作機會的一張王牌。懂得法文是進入法國國內與國際企業的敲門磚 (法國是第五大經濟強國與第三大接受外國投資的國家)。

3. 文化的語言

法文是廚藝、時尚、戲劇、視覺藝術、舞蹈以及建築等領域的國際語言。

4. 一種可以旅行使用的語言

法國是全球最熱門的觀光地,每年超過七千萬的觀光人次。當您到非洲、瑞士、加拿大、摩納哥、賽什爾島…等地,也可以使用法文。

5. 進入法國大學就讀的語言

會說法語是進入法國著名的大學或在全球與歐洲名列前矛的法國高等工商學校就讀的先決條件之一。會法文的外國學生有機會申請法國政府的法國大學第三階段獎學金攻讀國際認可的法國學位。

6. 國際關係用語

法語是歐盟、聯合國駐歐代表機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以及國際紅十字會…的官方用語與工作語言,另外也是多處國際法庭的官方用語。

7. 開啟與世界連結的語言

法語排名在西班牙語之前,是僅次於英語和德語的網路語言。懂法語可以和遍佈五大洲的法語人口溝通也可以透過法語國際媒體 (TV5、France 24、Radio France Internationale) 獲得資訊。

8. 法文可以幫助你學習其他語言

學習法語有助於其他外文的學習,尤其是拉丁語系的語言(西班牙文、義大利文、葡萄牙文或羅馬尼亞文)。對於英語的學習也很有幫助,畢竟有50%的英文單字是從法文產生的。

9. 愛與思想的語言

學習法語,首先就是一種學習美麗、豐富、有韻味語言的樂趣。人們常稱它為愛的語言。法語也是一種分析式的語言,能夠架構思想以及發展批判精神,在研討或談判中非常有用。





有沒有眼熟阿
呵呵
複習一下上學期第一次上課的內容巴

by Stephan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