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聯合報:夢幻法式甜點/第五名


法式點心襲捲全台!!一顆馬卡龍從數十元到近百元從五星級飯店到烘焙坊都有平民化程度首屈一指

        隨處可見的法式甜點帶點繽紛夢幻這些象徵品味的小巧甜點到地有何魅力聯合報找了三名法式甜點達人:趙敏夙Eric以及Angela為各位介紹法是甜點在台前五名以及如何品嘗分辨法式點心!



第五名: 檸檬塔&千層派

       
        檬塔與千層派並列台灣人最喜歡的法式甜點第五名。原因在於,這兩款是法式甜點店必備,親民度第一。

        檸檬塔是法國傳統點心之一,台灣常見的多半是小型塔,味道濃郁,塔皮口感類似於餅乾的脆度,內餡則是爽口的檸檬味。吃起來塔皮要有綜合的層次才是最道地的。傳統檸檬餡必須使用新鮮的檸檬汁,或是加入檸檬皮提味,好吃的檸檬塔要帶有一點酸度且能與微甜的塔皮口感互配。

        法國傳統千層派是用三層酥皮麵糰與兩層卡士達餡交替相疊,最後抹上一層白色翻糖,傳統的酥皮至少要經過六次的折疊。需要有層次分明的酥、軟、脆搭配內餡的柔才是絕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